千代落樱

这里瑾瑾
小号纯食周叶
更新不定期掉落
日常抽风

【周叶】 诫 [2] 卷一 最好不相见

这是一个将军叶×乱世周的故事
前期发糖后期下刀子
架空古言,注意避雷

1 新人请多指教
2 欢迎捉虫
3 不定期更新
4 可能会有其他cp注意避雷
5 小周没个三五章不会出现,我就这尿性
6 取名废文名出自《相思十诫》
7 私设如山,制度bug请华丽丽的忽略吧
8 不是每章都有名字的
9 严重ooc,ooc属于我,人物属于虫爹
10 想到再补

——————

卷一  最好不相见

第二章 翘家少年
  
  
  护国公世子不见了,整个京城都传遍了,坊间传言有说是被人劫走了,有说是被暗杀了,也有阴谋论者在说皇家帝王有所顾忌护国公势力,世子威胁太大,为了防止护国公府的势力威胁到皇位,派人除去了小世子。
  然而护国公府的人都知道,小世子是自己跑了。
  两天前的夜晚,十二岁的世子叶修,偷了本来打算离家出走的弟弟的行李,避开了叶家的暗卫,一个人离开了护国公府,等王府的人发现人不见了的时候,叶修已经混在清晨出城的人群当中离开了京城。
  
  
  王府里所有人都沉默着,气氛相当压抑。就在今天早晨一个八九岁的小姑娘敲开了王府的大门,带着叶修的玉牌。
  叶家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玉牌,用的是极为稀少的上好的暖玉,制作是叶家不外传的方法,没有办法复制,因此玉牌用来证明身份,也可以作为信物,这个女孩就是拿着叶修的玉牌作为信物找到了护国公府,带着叶修留下的信,护国公看完信后亲自安排小姑娘在王府住下了,外人只知道小姑娘姓苏叫苏沐橙,是个孤儿。
  
  十日后王府暗卫带了一具已经面目全非的男孩的尸体回来,护国公确认是离家半月的世子后,入宫觐见,很快,宫内传出旨意,封护国公世子为安宁侯,厚葬。
  从此皇城再无世子叶修。
  一年后,护国公夫妇收养苏沐橙为义女,入宫觐见时遇见太后,太后见苏沐橙小小年纪却漂亮伶俐,进退有度,甚是喜爱,破格册封为郡主,并赐封号长安。
  
  
  叶修离开京城一个月后,听闻了自己被厚葬的消息,此时的小少年已经全然没有了一个月前在国公府时神气的样子了,虽然随身带够了银两,加上小少年也是个足够聪明的,一路过来并没有遇上什么危险,然而毕竟才十二岁的孩子,再加上本就没怎么吃过苦,一路过来风餐露宿的,如今瘦了一大圈,就是没怎么晒黑。
  
  不过叶家吃食一向很好,毕竟天子近臣,王公贵胄,叶修长的比一般孩子快些,看着有十四五岁的模样。这样的年龄独自一人,也算勉勉强强。
  但终归是个孩子,还是会有疏漏的地方,偏僻的小镇上,小少年一个人在小茶馆里喝茶休息,却一不小心露了财,聪明如叶修,离开京城没多久就换了一身行头,毕竟他的衣服都是上好的云锦裁成的,一看就是个有钱的主,走在路上就等于是向人招手让人快来打劫自己,而且还更容易被家里找到。
  里里外外衣服都换了一遍,唯独脚上一双鞋没换,叶修要赶路啊,穿惯了家里最好的鞋,普通的鞋太磨脚,叶修咬咬牙,多少抱着侥幸的心里,没换鞋,一路倒也没人看出来,偏生到了这偏僻的小镇,被人给盯上了。
  
  在茶馆里,叶修觉得不太对劲,他自幼习武,耳力极佳,那群聚在角落里商户打扮的人的每一句窃窃私语都被他听了去,自然知道自己被脚上的鞋子暴露了,这下算是被盯上了。
  叶修心里自道倒霉,自己跑了那么多天,偏偏还是遇上事情了,他前脚溜出茶馆,后脚几个大汉就结了账。
  
  这一天,京城无法无天了这么多年的小世子,第一次明白了什么叫江湖险恶,什么叫寡不敌众。
  刚跑出镇子没多久就被围了的叶修,并没有的多慌张,微微叹了口气,处在变声期的少年声音有些奇怪:“劫我不合算呐。”
  谁人知,少年腰间普通的不行剑鞘配的会是多年后名震天下的神兵却邪呢。
  长剑出鞘,寒芒闪过,见血封喉。
  一伙人多少是轻视了独行的少年,谁想利剑一出,数招之间竟已收割三条人命。
  “退!”领头之人一看不对,让手下退开些。
  不过后退几步的功夫,又有一人倒下,见人退后,少年一闪身,挽了个剑花,望向说话的人,脸上丝毫不见慌张:“还要继续么?”
  那人眯了眯眼,盯着少年手上的剑,眼中流露出贪婪的神色:“小屁孩子小小年纪不学好,杀人越货,你这个年纪,如何会有这么好的剑,定是来历不明之物,待我们替天行道收了你这个不学好的毛贼。”
  少年一敛方才的无所谓,“呵”了一声,心道沐秋你个混蛋呐,就知道给哥找麻烦。
  剑起。
  
  叶修不是没想过会马失前蹄翻了车,毕竟对面人多,但自己一身本事,想让他翻车也是挺难。
  可他明明防着对面的暗刀,偏偏还是着了道。
  中了毒的少年快要连剑都举不起来了,却依旧苦苦支撑着。
  身负着两个人的梦想离开叶家,若是就用这样的方式结束是不是太可笑了一点。
  少年倒下之前,下意识的把剑护在了怀里。

tbc
————————
没错
两千字都没有
短到令人发指的更新
日常沉迷脑洞
就是不更新
(*∩_∩*)

求小红心和小蓝手呀

评论 ( 12 )
热度 ( 21 )

© 千代落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