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代落樱

这里瑾瑾
小号纯食周叶
更新不定期掉落
日常抽风

[ 叶修生贺/00H ]听说吴雪峰要给叶秋录生贺视频啦!

我特娘的忘记交稿了,头秃,东君也是脾气好没杀了我
叶叶生日快乐

东君出扶桑:

叶修三冠生贺组企划第一弹,由于歌曲仍在审核中,我们只能忍痛将歌和联文顺序调换一下,请见谅。



这是一个大佬云集的联文!!更有神秘外援加盟!!无论看到什么请保持矜持的微笑!!


标明无CP,如果看出CP请自由心证生贺组概不负责哈哈


文中所有链接均可点开,配合本文食用效果奇佳哦~







第三赛季,吴雪峰想趁自己还在嘉世,给叶秋过一个非比寻常的生日,于是乎,他找上了他的相亲相爱的老朋友们......


比如说,霸图。


 @洋芋头! 


“生日祝福吗?”


 


季冷停下敲击键盘的动作,转过椅子对着DV温和的笑:


 


“生日快乐。我们会在比赛结束之后拍下奖杯的照片发给你,补做生日礼物。”


 


吴雪峰闻言一笑:“你想拍奖杯的话,嘉世随时欢迎你啊。”


 


“...我要训练了。”季冷微笑着转过身去,把静音键盘噼里啪啦敲得震天响。


 


吴雪峰握着DV在训练室转了一圈,在角落里找到了正用小号帮公会抢boss的李艺博。


 


“叶队生日快乐昂,这个boss我就带走了”


 


李艺博对着DV急吼吼喊了一句,又转过身去继续抢boss。


 


吴雪峰:“...什么什么?太敷衍了吧你!而且你居然在这样的大好日子里抢嘉世的boss!”


 


他把DV转过来对着自己,然后站到李艺博身后,一脸严肃地说:


 


“队长你看清楚了,就是这个人!”


 


话音刚落,已经结束训练的季冷就出现在他面前,拍了拍他的肩,脸上带着意味不明的笑:


 


“我刚刚给队长打了个电话,他说让你去楼上的健身房找他”


 


吴雪峰转头看着季冷,一句骂娘的话哽在喉咙里,到底是没说出口。


 


“韩队…”吴雪峰看着韩文清手上的拳套,眼眶有些发热。难道他今天就要为了给队长录制视频而葬身于此了吗?


 


“你站远一点,DV拿好”韩文清对了对拳,对他说。


 


“啊?好”


 


吴雪峰看着韩文清对着DV打了一整套拳,眼中似有杀气,身子不禁一哆嗦。这是,要跟我们队长肉搏?他想了想叶秋孱弱的小身板,摇头叹气。


 


韩文清杀气满满地朝他走过来了。


 


韩文清绷着脸,指着他,哦,不是,指着DV,说:


 


“你看你那个弱鸡样儿,刚才那套拳记得好好练,不要懈怠,拳套给你寄到嘉世了。生日快乐,叶秋”


 


“生日快乐!叶秋!”不知道从哪儿蹦出来的几个霸图队员对着DV喊。


 


 @苏小漓么么哒 


吴雪峰自己举着自拍杆,镜头摇摇晃晃,一个穿着蓝雨队服的瘦高个儿上来搂了搂吴雪峰的肩膀:“来来来,带你去我们训练营,我们训练营的小朋友最近集训刚结束,听说你要过来给老叶录生日快乐的视频,可激动了,排练了一晚上说要给他们叶前辈表演一个节目,走走走。”


吴雪峰对着镜头:“叶秋你看见没,老方说他们训练营还给你排了节目,期待不?”


方世镜:“跟你介绍一下啊,这是我们这一期训练营马上要出道的,喻文州,黄少天,郑轩。”


吴雪峰:“老方啊,这都三赛季了,你们蓝雨怎么看过来还是一大片小和尚啊,当初老魏说做个淡蓝色的队服就是觉得妹子穿也好看,结果呢,听说你们连女厕所都没有?”


方世镜:“滚滚滚,说得你们嘉世有妹子似的。我们这儿有三脚架你把DV架起来吧,端着多累啊,来来来。”


镜头一转。镜头前三个少年穿着跟蓝雨队服同色不同款的青训营制服,端着个生日蛋糕,生日蛋糕正中,插了一支正在扑簌扑簌燃烧的烟花棒,滋滋啦啦跳着淡金色的火花,还挺好看的。


“叶秋前辈你好,我是蓝雨训练营的喻文州。”


“黄少天!”


“郑轩~”


喻文州:“在这里,我们代表蓝雨战队的队员,和蓝雨训练营的所有后辈,向您——”


黄少天&郑轩:“拜!年!了!”


黄少天:“啊不对不对,说顺嘴了不好意思啊!”


(吴雪峰内心吐槽:你们就是故意的吧……)


黄少天:“来来来,再来一遍啊,我们祝叶秋前辈,生日快乐!”


喻文州:“吴雪峰前辈我们一起来给叶秋前辈唱一首生日快乐吧 ^_^”


吴雪峰被黄少天和郑轩一左一右挟持进唱歌队伍,捧着蛋糕看着小烟花一边燃烧一边唱: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happy birthday to Ye Qiu,祝你生日快乐~~~~”


吴雪峰心想,就是一个生日歌?这不像是老方的风格啊。一定有鬼。


心思还没转完,听手中的小蛋糕“嘭”地一声炸成一堆亮片,那堆亮片中一个小小的扩音器开始唱:


浙江杭州,浙江杭州,嘉世俱乐部倒闭了!


吴雪峰目瞪口呆,看见左右两边的黄少天和郑轩开始一本正经跟着唱,而那个笑眯眯的喻文州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面小军鼓,节奏带得特别稳。



浙江杭州,浙江杭州,嘉世俱乐部倒闭了


浙江杭州最大俱乐部,嘉世俱乐部,倒闭了


王八蛋王八蛋叶秋队长,坑蒙拐骗,坑蒙拐骗


偷走了偷走了35个BOSS,带着他的队员们跑了


我们没有没有没有办法办法,拿他副队换材料材料


原价都是一万多两万多三万多的副队,统统20金,


20金 20金 统统20金


统统统统统统20金




来吴副队跟着我们一起唱:



叶秋王八蛋王八蛋叶秋,你居然你居然还过生日


一万多两万多三万多的副队,统统20金,统统20金


叶秋王八蛋王八蛋叶秋,你居然你居然还有脸过生日


我们辛辛苦苦干了,辛辛苦苦干了大半年


你你你还抢还抢BOSS、冠军,你还我还我还我BOSS,还我冠军!




吴雪峰:所以我总算知道老方你为啥全程不出面喊训练营的小朋友顶锅了。但是没有用的,傻子都知道这主意是你出的,所以等着被我们队长串在却邪上拿炫纹炸死吧。


 @加兰 


吴雪峰老怀大慰。


在离开了蓝雨那帮蛇精病之后(考虑到里面还有三个训练营的孩子,可以保守预测这种蛇精病画风还要至少持续十年),微草总算给了他正常人的温暖。


微草那个小队长,嗯,可喜可贺他们家小队长终于不是最小的那一个了,王杰希在刷新队长的年龄下限上立了一功——穿着一件北欧性冷淡风的白衬衫,深绿色领带,西装长裤,刚刚养长了一点脱离板寸的头发上抹了点发胶定型,正正经经地站在他的DV面前,深吸一口气:


“叶秋前辈,生日快乐。”


少年人的个子已经足够高挑,手长脚长,因为个子拔得快,整个人还是显得格外的单薄。修长的右手手指虚虚握着左腕,衬衫袖口中露出来一截白皙的腕骨,细伶伶的,看上去似乎一捏就碎。


“叶秋前辈,过去一年,承蒙指教了。”出道一年,已经得了魔术师称号的少年神色郑重,敬意里混合着不服,顿了一顿,声音高了一调:


“谢谢你肯定我的才能,也谢谢你指出我的不足——团队跟不上我。我会想办法的,未来,微草一定会拿到冠军!”


吴雪峰翻了个白眼,在跳起来大喊“哎哎哎你到底是录生日祝福还是录挑战宣言”,和“真是个难得的正经人且录且珍惜”之间犹豫了半秒。微草的新任队长已经展颜微笑,转身从旁边推出一个小蛋糕,小心点燃蜡烛: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happy birthday to Ye Qiu,祝你生日快乐~~~~”


“等等等等等等老吴不要关DV!”


唰啦唰啦,乒乒乓乓,两人飞奔而来。吴雪峰伸长脖子一看,顿时觉得自己还是早点关上DV得了。


奔在前面的方士谦一手一把不知道什么东西,另一手一把大扫帚——微草院子里扫地的那种,大竹枝扎的——竹丝拖在地上刷刷作响。他把扫帚柄朝王杰希手里一塞,理直气壮地嚷嚷:“快,骑上去!”


王杰希:“……讲道理我虽然是魔道学者可是现实里骑着扫帚并不能飞……”


方士谦不理他,已经把双手高高举了起来,得意洋洋地向他晃动。左手是一根两支笔扎成的,呃,吴雪峰辨认了一下,确认那玩意儿应该、或许、可能是个十字架,虽然明显是扎歪了;右手是……


“呔!吃我一斧!”


好,很好。那是把过年时买的充气塑料斧头,花花绿绿五颜六色,也不知道是哄谁家小孩子的,给方士谦这会儿摸了过来。


牧师和守护使者的武器都齐了。至于一个角色能不能同时拿这俩武器,呃,这么不现实的事情我们不要考虑……“老邓,你手里这是什么?”


微草的骑士,一贯踏实可靠的老好人邓复升举了个铁皮脸盆,站到王杰希另一边,哐哐敲起。


“盾牌啊!”


“……所以你右手那把筷子就是骑士剑?”


“宾果。”


“快快快!加油,速度!”


左边斧头挥舞,右边剑盾狂敲。一左一右不合逻辑的威胁之下,王杰希叹了口气,认命地穿着他那身严谨正统的西装革履骑上扫帚,在脸盆伴奏下大跳骑马舞: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东君出扶桑 


妈的智障。


吴雪峰走过三个俱乐部之后无比的心累,想到接下来的皇风还有郭明宇这个不安分的主,他更是生无可恋。


 他走进皇风俱乐部的时候没什么人,特别的安静。郭明宇正在指导一个他没见过的新人,张林在旁边倚着门,一看见他就抿嘴直笑。


“老吴你来了啊。”


张林上来边打招呼边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手劲之大,差点没把他给勒晕。


“哟哟,等你好久了老吴。”


郭明宇像是才看到他一样,热情洋溢地站起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也是手劲极大,差点没把他给勒死。


郭明宇放开吴雪峰,又非常积极地指着新人。“老吴我给你介绍一下,我接班人,田森。小田,来给前辈打个招呼。”


什么?又来??


吴雪峰看着身高一米九的田森走过来,瞬间惊恐退避三舍。


本来只是打算和前辈握个手的田森:“……”


长得高身体壮如牛怪我咯。


“行了,别闹了。给叶秋那小子录生贺呢。”皇风治疗出来打圆场,吴雪峰暗自松了口气,不愧是温柔天使的使用者,就是温柔靠谱。


郭明宇也收起了嬉皮笑脸的样子。四个人站成一排,对着镜头高声大喊:


“叶神生日快乐!”


话音刚落,皇风治疗反手从裤兜里掏出一个扩音器,放在嘴边:


3,2,1,ready ? go!



叶秋个死小孩,一点不萌萌哒


好生气一点都不萌萌哒


垃圾话说不过,抢BOSS抢不过


怎样他才能变得萌萌哒




(田:“揍他丫!揍他丫!”)


(张:“不是这个词!”)


(田:“萌萌哒!萌萌哒!”)


(吴:“喂你们吃错药了吧!!”)


(郭:“什么?居然被你发现了?”)



我今天没吃药,根本停不下来


我要一直变得萌萌哒


你们谁都别想,今天喂我吃药


我要一直都萌萌哒




郭明宇田森两个人高高兴兴举着荧光棒,两个折成手环戴着,两个抓着疯狂摇摆摇摆,张林还披着窗帘挥舞,整一个混天绫乾坤圈大型哪吒闹海现场:



萌萌哒萌萌哒萌萌哒~


萌萌哒萌萌哒萌萌哒~


萌萌哒萌萌哒萌萌哒~




你们唱的都特么什么玩意!!我快要不认识萌萌哒这三个字了!吴雪峰怒而掀桌关掉DV。


 @手速为零的某狐狸 


 吴雪峰低头看了一眼定位,又抬头看了一眼金光闪闪的临海两个大字,确认眼前这栋建筑就是临海俱乐部,然后就风中凌乱了。


这尼玛,张的跟夜总会似的,郝老板你的口味很特别啊。


“啊,吴雪峰大神来了,有失远迎,有失远迎。”一个梳着大背头的中年男子当先冲上来摇着吴雪峰的手,不用说,这位肯定就是临海的老板了。


吴雪峰: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jpg。他走了这么多家,这还是第一次被战队老板亲自迎接,临海虽说是新队,这待遇也够豪华了。


但是吧……


老板您这唐装外面套西服是怎么个操作,临海队服估计是您审美巅峰了吧我说。吴雪峰默默的在心中吐槽。


“吴雪峰前辈。”赵杨跟在后面颔首致意,乍一看正常得很,但手上捧着的盒子怎么看都很可疑,描红绣金的,吴雪峰合理怀疑那里面装的是临海给叶修送的生日“惊喜”。


 “其他人呢?”吴雪峰问到。


“在准备给叶神的生日贺礼,前辈先把DV支上吧。”赵杨一边说一边帮吴雪峰把三脚架支开,然后掏出电话拨号。


通话内容只有两个字:“行动。”


吴雪峰立刻警觉起来,他可没忘之前那些战队试图扣押他以达成某些不可告人的交易,行动之一致,说不是串通好的鬼才信。


短暂的寂静之后,就听楼后响起锣鼓之声,一队舞龙舞狮的队伍转了出来。


吴雪峰扶额,这个联盟怕是好不了了。


队伍很快走到近前,打头的狮子还冲吴雪峰抛媚眼,吴雪峰大致能猜到这人是谁,全临海这么浪的就一个,战斗法师吕明浩。


果然,两只狮子皮一掀,露出的四张脸都是临海的主力,当先一个,可不就是吕明浩。


赵杨从手上的盒子里拿出两个尺长的卷轴递给吕明浩和另外一个扮狮子头的,与此同时,背景一阵兵荒马乱,有人从一边推过两架梯子。


然后,四个人爬上高处,再把狮子皮披上,最后把卷轴用狮子嘴叼住。


“那啥,劳烦前辈后期剪辑一下。”赵杨声音中不乏尴尬,这节目实在糙的很。


吴雪峰笑了笑,临海这节目虽然乡土气息浓了点,但人这可是全员上阵。


真·全员。


连食堂大妈都上了。


你问吴雪峰怎么知道的?


那大妈拿着敲锣的家伙什可不是个饭勺子么。


结果还没等吴雪峰感动呢,那边经过一番折腾终于把卷轴抖开。


只见那右边写着:福如东海长流水,右边写着:寿比南山不老松。


然后舞龙的队伍从龙肚子里扯出一团红布,在中间抖开一个大大的寿字。


“临海全员。”赵杨跑到队伍里扯了寿字一角,带头开喊。


“祝叶神生日快乐!”后面一群人跟着喊到。 
 


 @ԅ٩洄游♪ 


吴雪峰到达玄奇战队时已经近黄昏了,他伸脑袋向前后左右看了看,总觉得有些异样——玄奇战队所属俱乐部附近也太冷清了些。一阵阴恻恻的风吹来,夕阳余晖下的吴雪峰不禁打了个寒颤。


就在这时,他眼见从俱乐部内走出两个人。


“啊!吴雪峰前辈!你终于来了。”两人中的那个瘦高个子说道,“大家都等着呢。”


“柳常啊,你旁边这位是?”吴雪峰认出了这位和他搭话的正是玄奇战队的神枪手柳常。


“这是王贺,下赛季就要出道了,他十分崇拜叶秋前辈,这不,听说要给叶秋前辈录生贺祝福,非要来掺一脚。”


“吴雪峰前辈好!”


“你好呀!”


“前辈这边请吧,其他人都在会议室等着。”柳常说着便带吴雪峰向里面走去。


 


俱乐部内走廊上有些过分安静,多余人都不见一个。但王贺一直缠着吴雪峰叽叽喳喳,倒也没让空气沉寂下来。


“前辈前辈,叶秋大神很凶吗?”


“他?不凶。”只是有点嘲讽。


“前辈前辈,那叶秋大神是个气场很强的人咯?他的战法那么强势。”


“大部分时候,不吧……”吴雪峰想起的是他的小队长有些耷拉着眼睛,懒洋洋地窝在座椅里的样子。


“那,前辈前辈,叶秋大神是和荣耀女神缔结了什么神秘的契约吗?”


“嗯?”吴雪峰脑子一下没有转过来。


王贺却穷追不舍:“前辈前辈,听说叶秋大神是我们这一单身贵族行业稀有,阿不,独一无二的脱单狗是吗?”


“嗯嗯??你等等,我怎么没听说过这件事?”


“诶,坊间传说叶秋大神每月都会固定给一个账户打钱,据猜测,是、给、女、朋、友、的。”王贺压低了声音。


“不,那不是……等会儿,你怎么知道打钱这种事的?”


“前辈前辈,有小道消息说,叶秋前辈其实是个大明星,白天出镜各种活动,夜晚就化身为荣耀大神参加比赛。”


“这也太扯了吧!”


“可不是嘛!我也觉得,我觉得叶神不出席活动的原因其实是他是穿越而来的,带着未来的技术到现在来打荣耀,露面可能会让认识他的人发现端倪。”


“???”吴雪峰觉得脑袋有点大。,“你这些小道消息都哪儿来的?”


“哦,这个呀……”王贺从身上掏呀掏,掏出一本小册子——《叶粉入门必读——关于叶神的108个传说》,在吴雪峰面前晃了晃。


“你……”吴雪峰艰难地吐出一个字,伸手夺过这本小册子翻了翻,发现其中的内容千奇百怪。


“诶前辈前辈,你给我透个底呗,叶秋大神是不是穿来的?”王贺冲着吴雪峰眨了眨眼睛。


“这位少年,你莫不是看多了玄幻小说?”


“这有什么玄幻的?我们都可以穿越,为什么叶神不能穿?”


“你等等,谁可以穿越??”


“我们呀!”王贺理直气壮地说。


吴雪峰现在脑袋有点疼。夕阳照进走廊,走廊上除却他、王贺和领路的柳常并无他人。方才不觉得,王贺一停止说话,吴雪峰便确确实实地感觉到这玄奇俱乐部内安静得有些诡异。


“那个……柳常……”吴雪峰还是叫住了前方一直未吭声的柳常。


“嗯?什么事?前辈?”柳常回头,脸上挂着温和的微笑。


.


.


.


夜晚,终于录完视频的吴雪峰把自己扔在宾馆的床上,想想方才的一幕还是有些不可思议。


 


“前辈,你难道没发现我们并不是这个赛季的战队吗?”走廊上,柳常似乎看出了吴雪峰的迷茫。


“是啊是啊,我们只是蠢作者发现第三赛季战队名不够,被强行从第七赛季拉来的。”王贺的声音依旧活泼。


“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想为叶秋大神庆生的心,毕竟,叶秋前辈是很好的前辈,是十分值得我们尊重的前辈。”柳常依旧温和地笑着。


“对啊,叶神那么那么好,所以别多想了,赶紧录下我们的祝福吧!”王贺边说着边将吴雪峰推进了眼前的会议室。


 


会议室内熄着灯,亮着的只有中间小蛋糕上插着的两支数字蜡烛上的火光,一支2,一支1,在黑暗中久等的玄奇队员一见吴雪峰进来便纷纷起身。


“1、2、3”


“祝叶神生日快乐!”


“叶神生日快乐~叶神生日快乐~”王贺带头唱起了生日歌,拉着其他玄奇队员边唱边围着蛋糕蹦蹦跳跳地转圈,他们身后的投影屏幕上还播放着叶秋操控一叶之秋在赛场上所向披靡的视频……


 


“除了那什么奇怪的穿越以外,玄奇战队的生贺视频录制还算是比较顺利的了。”


吴雪峰盯着刚录好的视频盯了一会儿,喃喃自语道。


“当然,如果他们展现小队长精彩操作的视频是直接用比赛录像做的就更好了。”


而不是现在这个出自玄奇队员百分百纯手绘的火柴人视频。



              【某疑似火柴人视频的截图】


 @倾城日光未必暖 ° 


吴雪峰深吸一口气推开了烟雨的大门。希望烟雨可以不要搞事情。他一点都不想回想他一路走来的经历,前几位的垃圾话似乎还在耳边回响。这联盟吃枣要丸。      


         


首先进入镜头的一个个认真训练的影子,似乎没有发现他的到来,但键盘上的手的停顿似乎暴露了什么。


长相儒雅的烟雨队长轻笑了一声,站起来拍拍手,说道:“都停下手里的活,欢迎吴副莅临指导。”话停,下面响起了小学生似得掌声。


吴雪峰无奈的笑了,老伙计你这欢迎仪式还是一如既往地简单。


不然呢?鞭炮齐鸣,锣鼓喧天?男人挑眉看人。


别介,受不起。吴雪峰笑了。


“不是给叶队录生日视频吗?来吗?”


吴雪峰忙把镜头调好。所有人都正经起来。只见烟雨众人齐声对镜头说:“祝嘉世叶队生日快乐。”


”叶修!生日快乐!期待下次和你在战场上相遇。不畏风雨,负重前行。你很强,但烟雨也不弱。下次的比赛烟雨也会全力以赴。”烟雨队长笑道。


下次冠军还是嘉世的。就不劳你操心了。吴雪峰在摄像机后面说。


对了,这里有我们烟雨的小小心意,还是我们训练营的小姑娘的主意呢!麻烦转交给叶队。男人笑的十分纯良,可不知为什么吴雪峰背后冒冷气。


我十分怀疑里面是什么凶器。吴雪峰看着人说道。


这时一个长得十分漂亮的小姑娘钻出来说道:“吴叔叔你误会我们了,里面只是几本书。”小姑娘漂亮的眼睛里盛满了狡黠。吴雪峰也是笑自己太小心眼了。揉揉了小姑娘的头。


跟人道别后,向外走去,这时后面齐声传来“吴叔叔再见!”吴雪峰差点没摔了,扭头一看果然看见某人笑的很开心,无奈的叹口气,多大的人了,还和小孩子一起闹。但对比之下还是觉得烟雨不错,以后可以对他们温柔点。


但当叶修打开礼物后就不这么想了,你说你送什么不好,送什么all叶,吴叶的同人本!!


之后吴雪峰想起小队长看自己的眼神,收拾烟雨下手更狠了。


 @澄江一道月分明 


 


“老吴啊?我张佳乐!前段时间听说你找了好几个战队给叶秋录生日视频是吧?怎么一直不联系我们?是不是被打怕了?”


“没没没正要给你说呢……这不下个月我们有个客场,提前一天去你们俱乐部怎么样?”


虽然没有皇风的夺冠军之仇,也不及霸图的季后赛之恨,只不过从第三赛季一开始,愈加势不可挡的繁花血景和依旧风头无两的一叶之秋就为了常规赛第一“杠上了”。如今赛季接近尾声,媒体更是抓着话题,制造出了“焦灼的火药味”。


即便如此,吴雪峰在刚刚走进百花战队的时候,觉得气氛还是不错的。


他举着自拍杆一边跟着孙哲平张佳乐,一边对着镜头说:“OK叶秋,我现在是在百花战队的俱乐部给你录生日视频来着。来看看他们百花啊……”说着举着镜头转了一圈拍了一下周围的环境“真不愧是百花,看看这植被绿化做的真不错诶,听说他们还有个小花园来着……哎张佳乐!”镜头转向在前面领路的百花正副队“你们俱乐部里真的种了一百种花吗?”


张佳乐还没来得及说,被孙哲平抢了个先:“就是这样!认不出所有花的不让进门,老吴来试试?”


 


吴雪峰:“呵呵呵……这段一会剪掉。”


全员录制的地点被百花定在了他们的小花园,其他队员已经等在那里了。孙哲平帮吴雪峰架起三脚架,张佳乐对其他队员说:“一会正式录视频了啊,该说什么都练过了,打起精神来!展示出我们百花的精神风貌!打倒叶秋!力争冠军……”


吴雪峰“啪”的打死一只蚊子:“少说点废话,你们这蚊子太多了。赶紧录,饿着呢。看镜头啊,一,二,三,开始!”


“这里是百花战队,我是孙哲平,哎这自我介绍真够蠢的……祝叶秋生日快乐,但是接下来的比赛你恐怕不会很快乐了。”


“我是张佳乐!叶秋生日快乐啊,今年冠军可不能送给你当生日礼物的,肯定归我们百花!”


“我是张伟,叶秋大神生日快乐……”


……


百花的成员一个接一个讲完了,吴雪峰很欣慰地琢磨着百花的气氛果然十分淳朴友好,就看见张佳乐站起来:“好,接下来要唱歌了,叶秋你看着啊我们百花就是那么不同凡响!预备,起——”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叶秋生日快乐……”


一首生日歌唱完,只见担任指挥的张佳乐颇有气场地做了个手势,孙哲平笑眯眯在一边打起拍子,一群粉嫩嫩的百花小朋友们煞有介事地唱起了山歌:



“月儿弯弯在半天,船儿弯弯在河边。


船儿上滩趁水大,百花夺冠趁少年。


六月包谷出烟须,嘉世遇上也得虚,


把话只给叶秋讲,今年百花最无敌……”




吴雪峰又打死一只蚊子,面无表情地想:“大不了这一段剪掉吧……”


 


在吴雪峰被昆明的毒蚊子咬了一胳膊的包之后,张佳乐为表示歉意,邀请吴雪峰到百花食堂品尝“正宗的云南风味”,并且接过了举摄影机的“重任”。此时的他跑到百花食堂窗口,对着里面开心地一阵拍:“叶秋你看啊这是我们专门请大厨做的云南特色虫子宴,优质蛋白,美容养颜,有炸蜂蛹,炸竹虫,炸蚂蚱……”


吴雪峰再温文尔雅也是坐不住了:“张佳乐把相机还我!这一段我回去必须剪掉!”


 @七月流莺 【对我们的外援是梨子!!!】


“诶诶诶子成,笑啊,哭丧脸干嘛,给你最喜欢的叶前辈录视频呢。”轻裁队长叼着烟搂住聂子成的脖子对着吴雪峰的镜头咧了咧嘴。


“…………你告诉我的是录正常视频,而不是这种三流小视频!”聂子成捋队长强行给他套上的着粉色泡泡裙悲愤地指控。


“诶你这就不懂了吧,根据小道消息,叶秋前辈最喜欢的就是穿着粉红色小裙裙口癖是人家的小可爱了。咱轻裁刚刚组建的新队,要懂得投其所好,才能在生贺视频里脱颖而出,懂不懂小破孩。”队长瞪了他一眼。


“打扰一下,请问你这个小道消息来自哪?”摄像机后面的吴雪峰实在忍不住开口了。


“魏琛前辈啊。我塞了他一盒黄鹤楼的烟他才告诉我的。”队长得意洋洋地拍了拍身上刚刚在淘宝网店租的马卡龙色系小短裙,“我还特地换了多种风格,任叶神采撷~”他对镜头抛了个媚眼。


“…………”


“………………”


确认过眼神,是吴雪峰无法正常交流的人。


“队长你穿裙子之前有考虑刮一下腿毛吗?”轻裁战法选手试图委婉提醒。


“你懂什么,这是成熟的象征,这是只有你叶神才能够品味出来的性感!”队长给了他一个暴粟。


“好好好,进入正题,咱对叶神说点什么,子成,作为轻裁的未来,你先来。”


聂子成咽了咽口水,说,“我好饿……”


队长给了他一个暴粟,“有点出息没?”


“早上为了穿进这件裙子你都没让我吃早餐!现在都中午了我能不饿吗?”聂子成强烈控诉这样虐待队员的行为。


穿着旗袍婀娜多姿的轻裁牧师选手悄悄戳了戳聂子成,把胸前队长塞进去的面包撕了一小块递给他。


队长在摄像机前面慷慨陈词,后面轻裁其他人就开始偷偷分面包吃。


牧师选手婀娜多姿的身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干瘪下来。


吴雪峰静静地看着,他感觉拍完这一系列vcr他可以考虑买一瓶生发灵备用了,世事无常,再来个几次他差不多也要秃了。


“……所以我认为,为了一区的和谐发展,叶秋大神您给我们留几个boss吧ballball您了,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万古长青成不成啊嘤嘤嘤~”队长试图端出梨花带雨楚楚动人的姿态,如果忽略迎风招展的腿毛的话,大概还是有几分感人的。


“也不能我一个人说啊,你们别害羞啊,给叶神过生日呢。”队长把聂子成推到摄像机前面。


“我说啥?”聂子成扭头问。


“想说啥说啥。”


聂子成站在镜头前认真地说,“叶秋前辈你好,我知道你大概是不认识我的,因为我还没有出道。队长当初骗我他是叶秋所以我屁颠屁颠跑轻裁来了,后来才发现是虚假广告。”他顿了顿。


“我从你第一场比赛就开始喜欢您了,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虽然我用的是召唤师但是不妨碍在我心目中你是最强大的选手!”


“我我我!我也是!”轻裁战法凑上前来,“我就是为了叶秋前辈选择的战法,进入的职业圈。叶神还记得我不?擂台赛上我们遇到过的!虽然……虽然被您打爆了……”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但是叶秋前辈您请看好,下一个赛季的我肯定会完全不同的!”


“还有窝,窝也四泥的粉丝儿!”牧师选手嘴里含着面包含糊不清地说,“贼稀饭您咧~”


“叶秋前辈!轻裁虽然现在只是一支新队,但是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们能够与您并肩,成为配得上您的对手!”队长说。


“今天,轻裁全员,祝叶秋前辈——”队长起头


“生日快乐!!!”其他人齐声道。


镜头里阳光和煦,微风荡漾,岁月静好。


如虎一般无畏的少年在镜头里欢笑,眸子里是纯粹的信仰。


一切都那么美好。


如果忽略他们身上淘宝同款的粉红色小裙子和队长迎风招展的腿毛的话。


 @钦袖 


“吴副啊,久违了,上次的合作很不错啊,来,这边请——”


在主管的引导下,吴雪峰走进电视转播方的办公室时,霎时间就察觉到了与之前去过的地方有所不同,整个房间的人、坐着的站着的似乎呈现最佳比例,构图从这个拍摄角度过去堪称完美。


真不愧是电视转播方,对镜头艺术的了解就是不一样。


吴雪峰有些欣慰,这般用心的安排,看来是不用担心了……


“啊,吴副队,您怎么来了啊!”


迎面走来的工作人员第一句话就是这个,吴雪峰有些懵,从刚才主管的态度来看,应该将这件事告诉了所有人才对啊。


正迷茫呢,另一位工作人员立刻接茬:“你没看通知吗,听说是给叶秋录生贺视频来了!”


“叶秋?!叶秋是谁啊?”


“是啊,没听说过啊!”


“难道也是嘉世的某位职业选手吗,好像在我们转播的栏目里都没出现过吧?”


“我们这么敬职敬业,转播了那么多荣耀节目,就连小透明新人都有顾及,这个选手一次都没被我们转播过,肯定是万年冷板凳的十八流路人选手了吧!”


“对啊,连我们都不认识的,怕不是才刚出训练营的新人吧!”


这一句接着一句的,一个又一个工作人员以考究的角度走过镜头并发出感叹,不过语气的夸张程度比起一时起哄更像是精心排演的戏幕一般。


吴雪峰无语中,总算明白过来他们就是在借机再次抒发对叶秋不露脸的埋怨嘛,但这可有点不讲理了,就算本人从来不露面,他在赛场上的表现可谓是为收视率增光添彩不少,最多是没达到最大效果而已。


正想着呢,一个工作人员就突然开口:“咦,叶秋?难道和一叶之秋是亲戚吗?”


“不会吧,你看他们一个姓叶一个姓一的。”


“而且,我们转播的最高主角一叶之秋怎么可能跟十八流透明选手有关系嘛!”


 “对啊,一叶之秋是那么的帅气,是斗神啊,是我们收视率的救星!”


“我们只知道一叶之秋,可不知道什么叶秋。”


吴雪峰有些哭笑不得。其实说的也没错,他们的电视转播里出现的,确实一直都是一叶之秋而没有叶秋。


他无奈地想着什么时候这场剧幕能结束,结果工作人员们似乎越来越起劲了。


“一叶之秋是真心帅,二连冠的缔造者,怎么能与这等都没被转播过的透明选手相提并论呢!”去接水路过镜头的工作人员说道。


“就是,那真是太埋汰一叶之秋了!”在电脑前打字的工作人员顺嘴说道。


“话说一叶之秋生日什么时候啊,到时候我们是不是该录个视频庆祝啊。”


“就是荣耀一区开服那天吧。”


“哦,那每次开新区就当做庆祝一叶之秋诞生了!”


“这生贺可有点盛大!”


“一叶之秋配得上啊,那可是斗神,可不像某些连脸都没人知道的十八流选手……”


跳着走的妹子跑到镜头附近晃悠:“是啊,一叶之秋可是英姿飒爽玉树临风威风凛凛光华万丈神一般的操作荣耀第一人唯我独尊睥睨万物无人可挡……”


自这个妹子出现开始,刚才微妙的编排感就像是破了个洞一般出现了偏差,她连珠炮一般吐着夸张的词语,毕竟只是电视转播,虽懂些镜头技巧但不是专业演员,旁边的男工作人员有些绷不住脸皮了,脱戏皱着眉头说:“喂,你没这么多台词吧!”


“……战术大师英明神武丰功伟绩创立风流倜傥高大威猛集完美为一身的无懈可击绝世斗神!!”妹子不管不顾吐出下半句,然后露出了似乎是被掩藏已久的花痴脸,“啊啊啊叶神我爱你!生日快乐!!”


“我们之间出了一个叛徒!”主管怒吼道。


“追星废物,你难道忘了因为他不出面我们少了多少收视率吗,说好的齐心协力刺激一下他呢?!”男工作人员怒斥道,“你还想不想涨工资了!”


吴雪峰斜瞥向主管,意为:原来是你的主意。


主管摸了摸鼻子,随即怒而发号施令:“把她给我拖下去!”


于是两个男同事上来三两下架着妹子往外走去,妹子还不忘对着镜头顽强地张牙舞爪:“叶神你一定要夺下三连冠啊!”


她凄惨的身影被铭刻在了镜头之中,身影逐渐被强硬拖拽消失在后门旁,唯留下一声悠长的呼喊:“叶神我等着你荧·屏·出·道那天啊——”


“咳咳。”场景似乎恢复了,主管无奈地将镜头掰扯至自己的方向,清了清喉咙:“生日快乐啊,一、二、三!”


所有工作人员都顿了顿,然后一齐说道:“生日快乐,我们等着你荧屏出道那天!”


看来这些人的排演最后还是有点正经的,吴雪峰也有了几分感动,毕竟在这个部门工作的哪个不是荣耀迷啊,哪个不知道叶秋的丰功伟绩啊,说是同仇敌忾把那妹子拖下去了,谁知道他们心里是不是嫉妒她做了他们没脸皮子做的事情。


接着,他就听到了后续。


不再是编排的剧幕,而是真正的讨论。


“来来来开盘了,叶秋还有几年荧屏出道!”


“现在商机这么大,我赌明年!”


“太小看叶神的倔强了吧,我赌五年!”


“我赌永远不会!”


“我赌七年!”


“买定离手、买定离手啊!!”


吴雪峰默默关闭了摄像头。


@洛羽


吴雪峰此时感觉非常绝望,手里的DV似有万斤重。联盟这几个战队的人都特么的是被戏精附体了么,此时此刻,他万分纠结到底要不要继续给自家可爱的小队长录生贺的视频了。不过,想到这一站的目标是H市的记者团,也许,还可以再拯救一下?


吴雪峰怀抱着莫大的勇气踏入了那栋高耸的写字楼,迎面就遇上了嘉世的专属记者曹广诚。曹广诚和吴雪峰是老朋友了,两人关系非常熟络。此时曹广诚脸上带着不做伪的真诚笑容,并拍着胸脯表示他们整个记者团给叶神准备了一份非常珍贵的生贺礼物,而且还排演了一个节目。不知为何,听到‘节目’二字,吴雪峰有点胃疼。 


吴雪峰拿着手中的DV继续跟拍,然后就看到了一群年轻的小记者齐聚在宽敞的大厅中,对着镜头笑的纯良无比。       


“祝叶秋队长生日快乐,并在此预祝叶秋队长能带领嘉世夺下第三赛季的总冠军。”难得收到这么一句正常的贺词,吴雪峰的胃却更疼了。  


      


“1,2,3,起,”果然,吴雪峰无力望天,分分钟想要关手中的DV,曹广诚却大爆手速,将DV抢在手中,笑着说,“哎呀,这可都是大家一番心意,吴副队可不能无视。”        


小年轻们开唱了:       



“我蹲草丛蹲三天啊,蚊子被我喂饱三斤重啊,叶秋叶秋你咋不出现”       


“冠军冠军真好听啊,叶秋叶秋他就不出现啊,主编扣我三千心好累”       


“都说叶秋长得好啊,长腿细腰翘臀颜值逆天,叶粉叶粉你擦亮眼啊”       


“ 游戏打的技术逆天,战术大师却爱玩捉迷藏,三年三年就是抓不到”      




几个小年轻唱到这里停了下来,曹广诚对着手中的DV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叶秋队长,吴副队就暂时留在我们这里参观学习了,您亲自来接他可好?”      


吴雪峰被一群年轻记者团架走了,前途渺茫……


他们拖着吴雪峰来到街头,对路过的人进行了随机采访。


 @圆啊圆 


1.知道荣耀吗?


——兄弟,搞笑来的吧?这可是网吧门口,你瞅瞅,哪个网吧现在不装荣耀?哎,要说这最火的游戏,不是荣耀是啥!


——知道一点,我男朋友在玩,我有时候跟他一起看看比赛,我也听不懂他们说的什么走位什么战术,就觉得手速飙起来好帅啊!


——我平常会玩,周末没事了,也会看联赛。你别说,那些职业选手是比咱们随便玩玩的厉害多了,有些东西咱自己按按还真是按不出来,哈哈。


——唉,小伙子,你是记者吧,我可算能给谁说说了。你说,这些年也不知道是咋回事,愣是一群打游戏的出了名,带着小孩子不学习,我儿子,成天就惦记着游戏,打什么竞赛场什么副本的,大呼小叫的霸着电视看比赛,你说说,国家怎么想的?


——知道一些吧,不是很了解,抱歉了。


2.那么,知道叶秋吗,对他的印象是什么呢?


——哎咱们嘉世的队长,那没说头,必须牛逼!


——我男朋友很喜欢他的,我觉得他没有张佳乐他们帅啊……不过赢了这么多场,应该特别厉害吧。


——应该是最出色的一批选手之一了。


——我估计吧,这孩子挺会打游戏。可惜了,小聪明不用在正道上,爸妈多着急哟。


——……很……执着吧。


3.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印象?


——能带着咱们嘉世这么多狠人打,不牛逼,能行吗?再说,当时一区的时候,一叶之秋他小子,风头出大了。你是不知道,多少人把他恨的牙痒痒!


——就看看比赛就知道了吧,解说也经常提到的,什么教科书啊龙抬头啊,我不太玩荣耀的都知道。


——哎我说了可别笑话我啊,有时候,我就想凭啥他就老赢比赛,是不是有黑幕啊什么的,我上游戏还有意无意的照他那样练,结果,手忙脚乱的,我就是随便按键盘,也按不出来他那个手速,可算是服了。


——我儿子成天嘴边口头地念叨,听都听出茧子了,要我说,就该封杀,省的带着小孩不学好!


——他做出的选择,我扪心自问是我做不到的,我很佩服他。


4.他对你会有一些影响吗?


——那倍有面子是不是?咱们嘉世的队长!游戏里顶着个嘉王朝的公会名字,出去打个副本,爽吧?


——如果非要说的话……我有时候看比赛,看到他那么厉害,会想变得更好,算不算?这么说好像有点傻,别介意啦!


——当然是想在一件事上做得更完美,更用心一点。


——哎说实话,我有时候教训我儿子,说你那个偶像都拿两连冠了,你学习搞这么差,不丢人吗,这小子还真听,是挺有用的。


——从认识他了以后,我有时候会思考一些以前不会想的问题吧,有时候,是真的想成为和他一样的人呢。


5.有什么想对他说的吗?


——队长,干翻霸图,靠你了啊!


——加油,你可别辜负我和我男朋友的期望啊,哈哈!


——我会一直支持你,加油!


——我也不是你爸妈,管不着你,既然你想干这个打游戏的,就好好干,好好过,小年轻得爱惜身体,加油。


——祝你,一切顺利。


6.


——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草川见晴 


吴雪峰调试着镜头好不容易聚焦,他松了口气,擦擦额角的汗笑道:“终于到我们嘉世了。”


 


他轻咳了两声,故作沉稳的对着镜头,可是不聚焦的画面再次暴露了他有些紧张的事实,一张沉稳处事的他,也会变得毛手毛脚,果然是因为那个人啊。吴雪峰无奈的想,不过,嘛,如果因为那个人才会变成这种样子的话也是情有可原的。那个人,可是拥有操控别人情绪的能力啊。


 


一想到那家伙明明一副没长开的小孩子样却要硬撑出一副大人样子,吴雪峰微笑就止不住爬上嘴角,心情也像是太阳光下晶莹的肥皂泡,轻飘飘的。


 


 


他稳了稳神:“小队长,生日快乐呀!今天是我们陪伴在你身边的第三个生日。虽然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是我相信我们已经成为了最亲密的存在,像家人一样的。”吴雪峰说着就笑了,他想那个臭屁的小队长如果听到他这么说,一定又会露出那种欠揍的笑容说他煽情吧?吴雪峰顿了顿“咳,不过你可不要以为,这些就是全部哦,我们的未来还有很长,”吴雪峰说到这里顿了顿,但是那种暗淡的神色一转而释,“让我们一起撑起嘉世的王朝吧。下一个冠军,一定是我们的!”


 


……


 


看着DV里面令人满意的录像,吴雪峰点点头,哈哈,还真期待小队长看到录像的神情。


 


去找沐橙吧。


 


吴雪峰来到训练营,一眼就看到了坐在电脑前的苏沐橙,不得不说,苏沐橙长得是真的很漂亮,即使是在训练营这种紧张压抑的氛围里,也能让人感觉眼前一亮。


 


吴雪峰走到苏沐橙面前,告诉她这个小计划,苏沐橙马上就答应了。


 


女孩子漂亮的脸庞出现在小小的DV里,笑的眉眼弯弯。“叶秋~生日快乐呀~之前都是你带给我看惊喜,这次我终于可以给你一次啦。我想对你说的话有很多呢,比如你不用太累,因为我已经长大啦,比如,你喜欢游戏,就尽管去做吧,我会一直做你的小影子,永远的支持者。还比如……”苏沐橙眨了眨眼,“等我十八岁的时候我们一起去看向日葵吧。”


 


吴雪峰拍完苏沐橙的镜头,有些疑惑的看着一脸狡黠的小姑娘,他问“沐橙,向日葵是什么意思啊?”


 


苏沐橙没答,而是神秘的眨了眨眼睛,“嘿嘿,秘密!”


 


苏沐橙看向天空,今天的天湛蓝色的像是涂了鲜亮的水彩,几朵云彩点缀在上面微微遮住刺眼的阳光。真是温柔的天气,苏沐橙想,大概和叶修一样。嘲讽臭屁的外表下,永远是颗柔软强大的心。


 


向日葵的花语是忠诚。就像她对叶修一样。


 


如果叶修是光,那么她想做那个追逐光芒的向日葵。


 


如果叶修是海,那么她想做那个陪伴大海的小浪花。


 


如果叶修是……


 


无论叶修是什么,不变的,是永远她要在他身边。


 


嘿嘿,不过向日葵的另一个花语当然不能告诉他们啦,苏沐橙想。


 


不过,以那个家伙的脑袋,除了荣耀又有什么能装得下呢?


 


所以才那么纯粹啊。


 


有的人,存在本身就是荣耀。


      *


当然其实有一些视频吴雪峰并没有放出来,比如说杨聪那一溜一溜的快板,比如说张益伟扭着人比花娇的身段捏着嗓子喊“客官稀有材料换不换”,比如说呼啸林敬言和刚刚到训练营的方锐非常愉快的歌声舞蹈:



来啊~快活啊~反正有大把时光~


来啊~JJC啊~反正有大把手速~


来啊~下副本啊~反正缺大把材料~


来啊~造作啊~反正有大把风光~




来啊~打架啊~反正冠军是我们哒~


剪视频的吴雪峰:想都别想!冠军属于嘉世!


- 完 -


——————


PS:蓝雨脑洞来源于张一山主演网剧《柒个我》,音频来源于网络


 你问我们为什么画风跑偏,这要问阿漓呀 @苏小漓么么哒 


下一弹 @傅厌 

评论
热度 ( 150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代落樱 | Powered by LOFTER